一盅温酒

https://afdian.net/@yizhongwenjiu❗

论敦对双黑关系的误解

第一次写双黑,文笔渣,私设有,ooc有,如果可以接受,那么👇
 
 
作为侦探社的新成员,中岛敦很不幸地被分到太宰治手下做事。

于是,某位前辈,也非常坦然地将所有任务交给晚辈独自处理。不过,作为回报,太宰治给中岛敦讲了一些他在港黑时的故事。

敦听太宰先生讲起黑手党时表情略带嫌弃,后又有幸见过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吵得不可开交,打得天昏地暗。

于是单纯的敦私以为太宰前辈一定讨厌极了中原先生。

向来喜欢做和事佬的敦默默地开口劝慰太宰先生:“前辈,我觉得中原先生是个很不错的人。”

太宰饶有趣味地看了敦一眼。

敦连忙补充:“抛开中原先生是黑手党干部身份的话。”

太宰笑了一声,躺在沙发上懒懒地翻了个身,将脸朝向敦:“为什么?”

敦小心翼翼地解释:“虽然中原先生是黑手党干部,但其实他们也不会滥杀无辜,虽然用暴力解决事情不对,但他们所杀之人的确该死。”

敦咽了咽口水:“另外,中原先生能力非常强,我看他对部下也很好,没有干部架子,听镜花说,中原先生很多事都亲力亲为,这一点我非常敬佩。(毕竟敦跟了一个什么事都不亲力亲为的前辈啊)”

太宰打断敦:“镜花和中也很熟?”

敦诧异了一下,有些奇怪为什么太宰先生会在意这种事,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那么,镜花呢?”

敦连忙起身:“我去找。”

过了不大一会儿,敦带着镜花回来。

“镜花,”

太宰从躺着的状态换为坐着:“你和中也很熟?”

镜花揪着敦买给她的娃娃,安静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在太宰若有所思的打量中开口道:“是哥哥。”

“哥哥?”

敦和太宰同时开口追问。

“是,我和中也哥都是大姐抚养长大的,中也哥责任感很强,一直照顾我,很多事也是他教我。”(在剧场版中有镜花飙车的片段,私下认为,除了中也会教她这个,别人应该不会教镜花开车吧?而且飙车这个风格,一看也就只有中也能教了。所以自认为中也应该和镜花关系不错,甚至很多训练都可能是中也指导镜花的。)

“嘛,中也果然是个爱管闲事的小矮子呢。”

太宰感叹道。

“决定了,”

太宰突然站起来,敦吓得往后一缩,惹得太宰笑出声来:“嘛,敦,不用紧张,我只是想出去走走。”

镜花微微侧开身子,方便太宰出去。

“太宰,你又要去哪?”

恰是此时,社长走了进来,于是太宰也只好乖乖站好,暂时取消溜出去的行动。

“我刚刚接到森鸥外的消息,说要与我们合作,对方派了干部中原中也前来交涉,所以我们也要派一名成员接应。”

福泽没有迟疑,直接点名太宰:“太宰,这个任务你不可以逃走。”

“嘛,社长,你想多了,我可是很爱任务的,怎么会逃走呢?”

太宰理了理因为躺在沙发上而有些褶皱的风衣,露出一个微笑。

敦脑海中警铃大作,连忙开口:“社长让我去吧,毕竟太宰前辈很讨厌中原先生。”

闻言,侦探社沉默了一秒。

国木田君扶了扶眼镜,将敦拉了过去:“不用了,毕竟太宰是最了解黑手党的人。”

“可是他们一见面就会打起来!”

自从上次太宰前辈和中原先生见过一次面后,中原先生倒是没什么事,但太宰前辈身上却多了好几条绑带。

这些话敦怕打击到太宰,于是忍住没说。

镜花拽了拽敦,小声解释:“其实太宰先生和中也哥是很要好的朋友。”

“NONONO,镜花,这次你错了哦,”

主人公之一的太宰笑起来:“我和那个小矮子才不是朋友呦。”

门外,刚到侦探社的中也恰好听见某人欠扁的声音在念着自己最讨厌的外号,于是收回了想敲门的手,飞起一脚踢开门,以最大速度朝着太宰的方向挥去一拳,却又在即将打中攻击目标时收了七成力气。

太宰躲闪不及,挨下中也的拳头,捂着肚子在沙发上哼哼。

国木田君看了一眼被踢坏的门,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记下一笔:“换门的费用要从你的工资中扣,太宰。”
 
 
THE   END

评论(3)

热度(29)